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报告会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3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线上举办了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报告会,邀请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建华教授和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欣教授为学生做指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永杰主持,辅导员及200余名考研上线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张建华从“导师喜欢什么样的学生”和“如何在有限时间内更好地展示自己”两个问题引出,详细介绍了面试的本质、如何回答面试问题、如何准备复试等三方面内容,对学生面试礼仪、审题方法、回答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杨欣指出研究生的重要任务是从事科学研究,指导学生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外语能力、科研能力等综合素质,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国家方针政策,注重外语学习与专业基础知识储备,精心准备好自己的毕业设计和创新创业竞赛获奖项目内容汇报。随后,同学们就自身关心的复试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两位导师积极与同学们互动,耐心细致地为学生答疑困惑。

本次活动为2022年考研上线学生提供了复试面试的精准指导,帮助学生积极理性应对复试,提升面试技能,助力考研成功。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张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