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 “奋斗正青春,劳动最美丽”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21日

3月15日至17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奋斗正青春,劳动最美丽”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学院3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包含“校园安全我守护”“校园文明我创建”“宿舍卫生大作战”三部分。3月15日,学院组织240余名志愿者,在校园和操场周边进行了全天候巡查,并积极向同学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3月16日,学院组织了40名文明创建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对学院文明区域进行了卫生清理,并将宿舍楼与学院楼周围共享单车摆放整齐,营造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同时,学院还招募了200余名文明区域维护志愿者,对学院文明区域进行日常轮流维护,保证文明区域的干净整洁,让文明创建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3月17日,学院发出“宿舍卫生大作战”倡议,学院100余个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同学们从身边的劳动做起,对宿舍卫生进行深度清扫,创造优良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和谐文明、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

 

学院以劳动教育月为契机,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园文明创建活动,将劳动教育贯穿到日常生活当中,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劳动实践能力,做到劳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员化。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张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