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3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线上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主持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共36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洪生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布置了学院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要求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融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郭洪生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了党务知识培训。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河北农业大学教师党支部建设标准》等文件,从党的基层组织、党支部委员岗位职责、党的组织生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建设要求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工作内容。他要求全体党务工作者,一要提高理论修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二要加强支部建设,大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支部设置科学规范,工作机制健全顺畅,支委建设坚强有力,落实“七个有力”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严肃党内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以多样化、创新化、规范化的组织活动,增强活力和吸引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对加强党建工作的要求,提升学院党务工作者的能力水平,全面推进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常态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