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机电工程学院新生作思政课专题报告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0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新同学、新起点、新征程”——新生开学季系列教育活动之“如何上好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杰教授以“为什么上大学”为题,为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作思政课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志愿班主任老师、行政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张立杰重点围绕“什么是大学”“为何上大学”和“个人体会”三个部分,讲述了大学是什么、大学概念溯源、中外大学起源、大学的使命等内容,让师生细致了解了什么是大学。通过讲解大学的教育目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向,解释生命教育、智力教育、灵魂教育、教育意义等内容,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为何上大学。结合个人求学及工作经历,从“正确认识自我,培养自信”“学会沟通,克服自卑”“勇于尝试,敢于创新”“明辨是非,学会换位思考”四个方面分享了个人体会。报告内容全面翔实、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学习目标。

报告会前,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就学院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新生入学以来,学院扎实开展了系列新生“入学季”教育活动,重点做好新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纪律与安全教育、励志感恩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文明素质教育等工作。至此,为期50天的新生“入学季”系列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