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12期“导师带你走进科研”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0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晓静工作室”专业领航工程系列活动举办第12期“导师带你走进科研”报告会,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郝建军应邀做了题为《科学研究与职业规划》的专题报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及60余名本科生骨干参加了活动。

郝建军从大学阶段的科研启蒙讲起,分享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学习期间可以共同参加的科创比赛及科研活动,强调了学习期间参加科创活动的重要性和各专业研究生的就业选择方向。他鼓励同学们尽早树立目标,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深入培养“十年磨一剑”“板凳宁坐十年冷”的科研精神和磨砥刻厉、潜精研思的科研态度,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或继续开展科研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参加科研活动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