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为增强我院2021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9月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安全工作处王安老师为新生做入学安全教育报告,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谢佳奇主持,2021级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王安老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针对目前大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知识不足的现状,结合在学校学生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用形象的表达方式,围绕防盗、防火、防骗等六类典型案件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在讲座过程中,王安老师特别注意通过反思各类安全事件,消除学生在安全意识方面的一些误区和盲区,教给新生安全防范基本技能,教育大家学会自我保护,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本次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安全教育报告会是机电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大会的召开,有效增强了我院2021级新生安全意识,对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建设平安校园有着重要的意义。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郭军英、王子华、谢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