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干部暑期线上培训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为提升学生干部工作效率和业务能力,推动学生组织高效运转,充分发挥其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机电工程学院于近期举办了学生干部暑期线上系列培训活动。主讲人为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届学生组织负责人,21届全体学生组织干部、各班班长、团书参与培训。

学生组织干部培训会共四次,主要由各学生组织分管老师及20届学生组织负责人主讲。20届学生组织负责人阐述各自组织工作职责,对重要工作流程及资料进行了详细对接,并对各组织上一学年的目标清单和完成情况进行了回顾说明,组织21届学生干部商讨并制定了“2021-2022学年学生组织工作清单”。之后各学生组织分管老师分别做了培训总结并对组织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工作原则。通过培训,21届负责人熟悉了各项工作技能、经验和方法,更加明确了自身职责定位,有利于提高学生组织整体工作效率。

班干部培训会共两次。分别以班级和专业为单位分别组织培训,邀请工作表现优异的高年级班长、团书做经验分享,分享班级管理、同学关系处理等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充分发挥班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共同营造学院积极向上的班级风气。

培训结束后,由调研部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收取培训反馈,绝大多数学生干部、班干部表示,他们通过培训学习到了更好的工作方法,收获了丰富的管理经验,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职责和要求,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推进打好了基础。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张明瑶

 

                                  党支部办公室                                                            团工部(1)       

   

                   就业指导中心                      科协                           勤工部                             心能源

 

                                   团工部(2)                                                           学生会(1)

    

                  新闻宣传中心                        信息团                         学生会(2)                          易班

自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