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明国际董事长——王秋旺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王秋旺,1990年毕业于我院农业机械化专业,现任旺明国际集团董事长、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水上游乐设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河北商会常务副会长,从业20多年,是国内最早从事水上游乐行业的专业技术领军人物之一。

1992年任保液集团游乐设备研究所所长,1998年任广州水上乐园建造有限公司总工兼设计研究所所长,2006年创办旺明国际,迄今下辖四家专业分公司,成为集设计、设备、建造、投资、管理一体化的水上游乐综合性企业集团。

作为专业技术型创新人才,王秋旺主持开发了几十项大型水上游乐设备,填补国内行业空白,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曾在行业专业刊物上发表数篇专业论文,如1997年的《浅谈水上乐园在中国的发展趋势》、2000年的《造浪机在水上乐园(温泉度假村)的应用》等等。

作为旺明国际企业集团的带头人,王秋旺在国内先后主持、参与设计开发了上百个主题游乐园和水上乐园项目,其中包括苏州水上乐园、苏州游乐园、珠海梦幻水城、北京八一湖水上乐园、北京陶然亭乐园、石家庄天山海世界、成都水果侠、天津米立方、大连东方夏威夷水上乐园、南京太阳宫、温州海豚湾水上乐园、西安迪比斯水上乐园、宁夏檀溪谷欢乐水世界等;主持、参与温泉度假村项目有:浙江清水湾温泉、西安大秦生态温泉度假村、西安天潭温泉度假中心、江西天沐温泉度假村、江西龙湾温泉、南宁嘉和谷温泉、咸宁碧桂园温泉、泰州碧桂园温泉、海阳碧桂园温泉、重庆香海温泉、大连龙门温泉等。

作为行业著名专家和企业家,王秋旺先后获聘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水上游乐设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河北商会常务副会长,多次为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大型乐园和旅游景区项目担当顾问和评委。2014年,衡水旺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获得河北省科技厅颁发的“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王秋旺获得山东烟台海阳市委市政府颁发的“2014全市经济发展明星企业家”称号,海阳海立方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山东烟台海阳市委市政府颁发的“2014全市经济发展示范企业”称号。

校友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