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宣传部工作指南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一、组织简介

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隶属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团委宣传部对接各年级团支部书记的日常工作,协助团委老师进一系列发展工作,主要负责新生团员培训、团书培训、青马工程团课培训、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部分团日活动、团委文字材料(宣传材料)报送、团委邮箱的管理

二、部门设置

主任:2人

副部长:5人

干事:9人

主要负责新生团员培训、团书培训、青马工程团课培训、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部分团日活动、团委文字材料(宣传材料)报送、团委邮箱的管理等活动及文案性工作。 

三、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内容简介

涉及人员

负责组织

学院主题

教育

1.完成校团委发文要求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各种总结材料及时上报。

2.结合学院实际自主开展各种共青团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不少于2次。

学院全体学生

策划组

“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

组织学院全体团干部、团员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学院学员全年平均参与率高。

学院全体学生

策划组

团日活动

在特殊节日或者特殊时期,组织学院全体同学共同完成以班为单位的团日活动(包括线上和线下)

学院全体学生

策划组

新生团员

培训

对刚踏入学校的新生团员进行团相关知识的培训

大一新生

策划组

团书培训

大一大二团书进行工作对接,帮助其了解团书职能

大一大二团书

策划组

青马工程

团课培训

邀请相关主题方面的老师或者其他人员开展讲座,基本采用讲解和多媒体配合的形式开展讲座,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领域起到帮助作用。结束后需对活动进行总结和留存

学院学生干部

宣传文字

报送

关于学院举办的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宣传材料等,活动成果报送校团委

学院全体学生

文宣组

团委邮箱

管理

接收各级团支部发来的邮件整合处理汇总报送

团支部书记

文宣组

总结工作

中期工作汇总、年度工作总结

团委宣传部

文宣组

四、运行程序

1.png 

五、联络体系

2.png

六、基本规章制度

1.团委宣传部行为准则

(1)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做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护法律、法规尊严的模范。

(2)严格按照学生部门的工作规定和程序工作,不准违反工作程序或超越权限擅做主张、随意表态。

(3)严格遵守部内保密工作,不准随意泄露部门信息及工作中涉及的同学信息。

(4)深入实际,讲求实效,力戒作风漂浮,不准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

(5)密切联系学院同学的实际生活,热心为全院同学服务,力戒官僚主义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习气。

(6)遵循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工作细致、严谨、缜密,不准懈怠懒散,得过且过,敷衍塞责。(7)注意个人言行举止,规范行为,不可出现有损团委工作部形象及利益的行为。

(8)尊重老师,与老师沟通交流应时刻注意自己言行举止。

(9)部内成员应互帮互助,且保持积极向上的优良风气,随时关注大家思想动态,若出现不良情况应及时互相指出并纠正。

(10)部内物品均为公共财产,须向部长或副部请示并征得同意后方可使用,且及时归还,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1)对于上级交代的任务应按时完成,若有特殊情况无法完成,须尽早向上级说明情况,并想出解决方法。

(12)部内成员须有时间观念。

(13)开会时须认真严肃,不可玩手机,私下讨论,注意开会秩序。部内成员发言时须给予尊重,不可打断或私下讨论。

(14)部内成员须注重学习,一学期不可有一门学科及以上挂科。

2.各类活动培训准则

(1)提前准备活动策划、培训材料,需团委老师审核后方可实施。

(2)提前确定举办地点和参加人数,避免造成失误。

(3)活动过程中严格按照策划和活动材料进行活动,禁止出现原则性错误。

(4)每场活动结束后做好活动总结,做好记录留存备份。 

3.各类文案汇总准则

(1)及时报送宣传文案,每项任务及时向主要负责人汇报进程。

(2)及时关注院团委邮箱内容,及时处理汇报。

(3)关注校团委动向及时作出反应。

(4)及时将各个活动最后汇总存盘保存,及时完成年度总结。 

七、常规工作任务清单

时间

任务详情

每 周

提醒监督学院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青年大学习”线上课程学习,并及时完成学习数据汇总

重要节日

策划、组织、完成、总结学院特色团日活动

每学期2次

结合学院实际,策划、组织开展各种共青团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待 定

完成校团委发文要求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各种总结材料及时上报

在校期间

管理学院邮箱,整理汇总信息,解决同学的问题

每次活动宣传

整理宣传文案报送团委

期中期末

中期工作汇总、年度工作总结

每学年一次

团员培训、团书培训

每月一次

青马工程团课培

上一篇: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管理中心工作指南
下一篇:没有了!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