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再起航,青春梦圆再出发”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时间:2022年06月03日

5月31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在学院会议室以《百年征程再起航,青春梦圆再出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学院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视野宽阔、特殊而难忘的思政课,学院全体辅导员、毕业生代表、社团组织负责人、党团学生骨干等200余人参加。

郭洪生首先肯定了学院党团员青年面对疫情勇毅前行、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院校师生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他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叮嘱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发展紧紧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对青年学生提出几点期望:一要努力成为一个有思想的人。要独立思考,不盲目跟风、人云亦云,学会客观、公正、理性、平和地思考问题,分清大是大非,坚持原则底线。二要努力成为一个有品格的人。要有意识地磨炼思想意志,提升道德修养,学习与修身并重,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做一个品格高尚、德才兼备的人。三要努力成为一个有学识的人。要明确学习的方向,把自己的兴趣与理论前沿、行业趋势、职业前景和社会需求相结合,形成健全的知识体系和自己的独特见解,在实干中积累才干,为自己的未来找准方向,成就自己、奉献社会。

机电工程学院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