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05月04日

4月29日,机电工程学院线上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常务副院长王泽河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学院招生宣传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赵树朋主持会议。

赵树朋首先传达了学校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就学院招生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创新思路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王泽河指出,一流生源是学院深入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基础和核心,招生宣传是学院显示实力、展现风采、扩大影响力的重要方式。新时期的招生宣传工作,因为高考改革和疫情的叠加影响,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希望全体教师增强招生宣传工作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吸引优质生源,开创学院招生宣传工作新局面。

郭洪生对做好学院本科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招生工作看做学院的生命线,切实提高对招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丰富宣传形式,面对高考改革和新媒体宣传变革,准确把握考生和家长的需求,通过微信推文、宣传视频、精美海报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载体,构建和完善学院招生宣传新格局,全面提高我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三是要整合宣传资源,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带头参与,知名教授和优秀教师要全员参加,构建一支教职工、在校生、校友、合作企业广泛参与的强有力的招生宣传队伍,系统构建招生“大宣传”格局。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学院将积极发挥多方优势,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提高招生宣传工作整体水平,为学院人才培养筑牢根基,助力新征程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刘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