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隔屏有爱 传递爱心”主题班会
时间:2022年04月04日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一二三四年级全体班主任召开“隔屏有爱传递爱心”线上主题班会,深入细致做好闭环管理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和指导服务工作,学院105个班级参加活动。

学院90余名专任教师班主任利用QQ、微信、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召开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班会,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和纪律教育,针对不同年级特点,分别开展学业指导、就业指导、复试指导、心理疏导等活动,引导同学们提高疫情防范意识,科学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升线上学习兴趣和学习质量,激发积极乐观、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状态。

 

 

同时,学院志愿班主任教师还通过日常沟通、个别辅导等形式,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健康状况、困惑困难等方面,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及时送上人文关怀和意见建议,让学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力量,坚定克服困难、成长成才的信心。

学院“启航工程”实施八年以来,已经为全部班级全学程聘任了志愿班主任,实现了专任教师队伍与辅导员队伍的互补互促、深度融合,形成了具有学院特色的“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推进了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