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部分教工党员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9日,学院党委组织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教工党员赴西柏坡和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西柏坡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从大量的文物、图片、绘画、雕塑等资料和讲解员的解说中,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全国土地会议等重要事件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牢记“两个务必”;在中共中央九月会议会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座谈讲话;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西柏坡革命圣地接受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接受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教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在李家庄,大家集中参观了统一战线陈列馆、中央统战部旧址,共同缅怀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对统一战线理论的产生、发展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

本次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深化党员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到今后教学科研和日常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奉献,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李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