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奋斗新时代”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机电工程学院“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接力进行时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雷锋日记》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半个多世纪过去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号召同学们学习弘扬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活动,服务社会。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机电工程学院发起了“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奋斗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学雷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及QQ空间发文接力的形式展开,各团支部集中学习了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广大团员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由团支部书记在QQ空间梳理通报本支部“学雷锋”活动情况和支部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3月5日,由接力“果树9301”志愿服务团机电分团率先发起活动并@全院团支部,各支部纷纷接过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接力棒”,并接力传递,截止目前,全院已有48个团支部参与雷锋精神学习大接力活动。

一直以来,机电学子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投入到各项校内外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学院注册志愿者数量达到4008人,累计发布活动700余次,服务时长达39165小时,志愿服务内容涵盖爱老敬老、支教助学、扶贫助农、文明创建、大型赛事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多机电学子主动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张明瑶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