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同上 ‘四史’思政大课”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为进一步开展好“四史”教育,4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团学骨干160余人通过“人民网+”客户端在1教103共同学习“同上 ‘四史’思政大课”网络课程。

本次活动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本期课程内容为党史。讲座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何畏教授进行授课。赵朝峰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娓娓道来。接下来,卢勇教授以时间为线索,全面细致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何畏教授以史为轴,讲述了《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同学们全程聚精会神,认真倾听教授们的精彩演讲,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活动,坚定了青年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怀。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张 琳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