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时间:2022年07月16日

本学期以来,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调整宣传方案,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吸引优质生源,确保本年度招生宣传工作有序进行。

齐动员,全员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生宣传实施方案,建立教师招生宣传队伍,协调做好各类招生宣传工作,通过召开招生咨询工作专题培训会,规范了咨询工作开展流程;调动在校生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建立优秀学生代表宣讲团,利用暑假以校友身份走进高中母校进行招生宣传;充分发挥优秀校友作用,通过深入挖掘和宣传校友优秀业绩,为招生宣传助力。

抓重点,多措并举抓好招生宣传系列工作。针对疫情期间线下宣传活动难以开展的特殊情况,学院拍摄了招生宣传片,生动介绍学院历史、专业特色、升学就业等考生重点关注内容;确定招生科普专家并丰富完善科普宣传讲座资料,突出学校专业好、就业优、培养强的特色和优势;丰富媒介宣传,进一步加大网络宣传平台建设,通过百度直播、高招通、学院官网官微等平台定期推送招生信息;组织学院优秀教师参加线上宣讲会5场,扩展宣传覆盖面;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专业优势、办学成果等重点进行宣传;设置了专人、专线受理电话咨询服务,热情回应考生及家长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召开专场线上高考招生宣讲咨询会,吸引力500余名考生及家长参加;在维护好原有13个优质生源基地的基础上,新建优质生源基地6个,通过向生源基地负责人转发招生信息、建立招生咨询微信群、参加高招咨询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吸引优质生源。学院面向考生和家长积极介绍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等特色专业,通过多途径推进招生宣传工作,提升了招生宣传吸引力,提高了招生宣传实效。

此次宣传工作搭建“网络、现场、电话”三位一体的招生咨询体系,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我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 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