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认证总结交流暨动员会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为深入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要求,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持续改进,6月22 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总结会暨电信、车辆、电气、工设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倒计时动员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泽河,副院长郝建军、赵树朋及各系负责人、各专业认证核心工作组、机制专业骨干教师等50余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树朋主持。

会上,王泽河肯定了机制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成绩,感谢全院教师对机制专业认证工作的无私帮助,希望各专业认真总结梳理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的各项问题,明确建设任务,提高建设标准,落实整改方案,全面推进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赵树朋从专业认证工作的成绩与不足等方面对专家组考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全院教职工为专业认证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及所体现出的矢力同心、协同作战精神,对于接下来即将参与认证的四个专业明确了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机械系主任李娜介绍了专业认证各个阶段的工作内容,提出了落实专家反馈意见的具体思路和工作计划。机制专业骨干教师针对材料准备及专家访谈等过程分享了经验与感受。

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是对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次全面诊断把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和要求,继续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全力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机电工程学院 李久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