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拓展“太行山道路”党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7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农业工程系党支部、洛川县苹果产业研发中心党支部、无锡卡尔曼集团党支部,共同对接洛川县仙姑河村支部委员会,聚焦苹果产业发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学院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果园机械化岗位科学家杨欣等一行参加活动。

延安市洛川县槐柏镇镇长刘小萃致欢迎辞,感谢各支部对洛川县仙姑河村苹果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接着仙姑河村党支部书记张艮才介绍了仙姑河村的现状,提出科技型农用设备的需求。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

仙姑河村位于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槐柏镇,共有186户,653人,耕地总面积5460亩,主要以生产苹果为主,种植面积大,果园情况不易掌控,如何高效生产成为一大难题。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以仙姑河村果业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当地果树产业发展需求,解决苹果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生产管理瓶颈,切实让仙姑河村人民群众得到更多更好的实惠,携手共创美丽乡村。活动接近尾声之时,河北农业大学果园机械合作企业无锡卡尔曼集团与洛川县仙姑河村党支部举行了农用设备捐赠仪式。

农业工程系党支部是河北农业大学“样板支部”,多年来积极践行“太行山道路”,接续传承“李保国精神”,开创果园“农机地头展”行业公用品牌。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是“样板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和拓展“太行山道路”的实际行动,是参加和支持全国“一县一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将为仙姑河村提供宜机化建园技术指导、果园全程机械化装备选型与配套应用、机械装备安全使用与维护保养等技术培训,支持仙姑河村打造果业发展示范样板,辐射带动洛川苹果产业果业更强、果农更富、果乡更美。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