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学期总结会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6月2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召开本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永杰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对校园闭环管理下的疫情防控、考研就业、评奖评优、毕业生离校等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分析。各年级辅导员结合自身带班和分管的学生组织工作,就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培养“三种思维”:一是培养底线思维,学院的安全稳定是工作的压舱石,要注重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堵塞工作漏洞;二是培养系统思维,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开展工作,把握工作重点,将分散具体的工作串联起来,系统性思考各项工作;三是培养战略思维,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干部和学生组织的引导,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 张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