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庆祝建团百年大会
时间:2022年05月22日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青马工程学员、团干部及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共同见证共青团的百岁荣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的青春历程,阐明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收看结束后,学院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坚定信念,增长才干,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建功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团委书记谢佳奇说:“又是一个五月,青春飞扬,万物生长,中国共青团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在这青春澎湃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谆谆话语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方此之时,我们更需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毅说:“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该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尽责,甘于吃苦奉献,勇于改革创新,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委工作部主任张宇川说:“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作为一名青年,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更坚信,我的梦想应该与祖国的梦想结合起来,唱响青春之歌。”

科协主席李宇轩说:“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积极发挥创新创业精神,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将中华民族之青年风采,展现于世界之巅。”

能动1902班团书庚笑宇说:“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身处在这个繁荣祥和的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我们不应贪图享乐,要时刻谨记我们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继承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 张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