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 “黄金六分钟”急救知识与技能报告会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5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保定市第二医院骨二科护士长、河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张杏做了“黄金六分钟”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永杰主持,1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张杏以一部医院自导自演自拍的微电影引入,结合国内外大量鲜活的案例和自身多年急诊急救临床经验,全面阐述了“黄金六分钟”急救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人群的急救知识。随后,她结合现场演示示范,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实施要点及注意事项。

张杏曾荣获湖北省最美逆行者、河北省冀青之星、河北省优秀志愿者、保定市三八红旗手、保定市最美护士等多项荣誉,具有丰富的急诊急救临床经验。

此次报告会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了师生应急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强化了生命安全健康的意识。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张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