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励志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四月份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围绕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组织学院全体受助学生通过“读一本好书、学习一项技能、参加一次公益活动、为师生做一件好事、为学校发展提一条建议”等五个方面,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引领受助学生拼搏进取、励志成才、回馈社会。

通过读一本好书,同学们纷纷推荐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分享阅读心得,培养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人文情怀;通过“校园美景拍”、“短视频制作”和“整理大拿宿舍”等有趣有益活动,同学们在体验学习中掌握新技能,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劳动教育;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学院全体受助学生积极参加食堂、学校边界等岗位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防疫抗疫出力;受助学生还通过主动维护公寓卫生、带宿舍垃圾下楼、节约资源从我做起等活动践行为师生办好事;毕业班同学积极按时完成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展现出良好的诚信意识。

“五个一”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阅读习惯和人文素质,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涵养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形成了优良的育人氛围。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王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