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智慧农业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4月21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范晓飞教授做了题为《智慧农业—全球农业未来发展风向标》的报告,学院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范晓飞结合自己美国孟山都公司的工作经历,从什么是智慧农业、国外智慧农业现状、我国智慧农业发展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内外智慧农业的发展现状。他引入丰富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数字技术时代智慧农业的发展方向和国内外智慧农业的发展差异,具体分析了我国创新智慧农业核心技术现状,强调智慧农业是我国农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他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培育学科前沿思维,为我国智慧农业发展增砖添瓦。

本次活动,为学院师生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了开放合作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为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张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