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4月15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学院紧密围绕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的活动主题,组织师生观看了教育视频,通过一个个发人深思的真实案例,详细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以及海外利益安全、网络安全等16个领域的安全知识,充分认识身边潜在的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增强了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师生开展了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保密意识,自觉守法护法。

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感想线上交流会,加深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大家在云端畅谈学习感受,纷纷发表自己对于国家安全重要性的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带头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份有责”的优良氛围,坚决抵制制止任何有损国家安全的行为。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刘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