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遴选会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4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线上培育遴选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周燕、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苑迎春、理学院教师田苗担任评审专家,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泽河出席会议,学院4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赵树朋主持会议。

会上,各课程负责人按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标准,详细汇报了目前课程建设的教学理念、课程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及课程评价等方面内容,评委们对各课程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把脉问诊,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意见。

学院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课程建设是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支撑,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个需要持续改进的过程,各位教师要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通过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内容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持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遴选会,帮助学院教师对一流课程建设的内涵和方法路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学院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提高课程建设水平、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