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我奉献,我快乐,我成长”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2年03月09日

3月4日下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一教301教室举办“我奉献,我快乐,我成长”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会,学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及5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抗疫志愿者、冬奥志愿者、果树9301志愿服务团志愿者、校友志愿者分别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体会进行了介绍。白剑作为抗疫志愿者,寒假期间积极响应当地号召,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志愿活动中提升自己,服务他人。路向炜作为冬奥志愿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他谈到,“两年多的积极准备,一个多月的正式上岗,这是一段难忘的奥林匹克经历。能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感到无比自豪。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继续努力、奋勇争先,展现机电学子风采!”靖华硕作为学院志愿服务团成员多次参加支教等志愿服务,他表示:“在志愿服务团大家庭中,我认识了体贴的学长学姐、可爱的学弟学妹以及陪我共度难关的朋友,这些都是我大学中最珍惜的财富。我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加入这个大家庭,一定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曾任学院志愿服务团团长的张寅,作为已经参加工作的校友志愿者,不仅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和参加工作后持续不断坚持志愿服务的经历,同时对在校学生如何更好地成长成才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自己对志愿者的认识和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分享参与志愿服务的收获。

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新模式,通过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党建活力,引领青年学生勇担责任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刘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