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14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和实验中心党支部教工党员前往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开展“追忆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爱国情怀”体验学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缘起,运动热潮,在法国的工作、学习和斗争,旅欧共产主义组织的建立与发展,运动的历史功绩等展区。通过参观纪念馆文物史料并听取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大家更全面地认识和理解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历程和中共旅欧支部在党的创建、发展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学习了关于青年时期的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等社会主义革命先驱与伟人在法国艰辛寻求救国之路并最终走上共产主义革命道路的真实故事,深切体会到先辈们为中国的振兴做出的艰辛努力。

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参观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立志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

供稿人:机电工程学院 王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