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工程认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6月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工程认证工作推进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学院院长)张立杰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工程认证材料撰写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泽河教授主持。

会上,学院机械工程系、车辆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控制工程系4位系主任汇报了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工业设计、车辆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6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工程认证工作进展情况。系主任们围绕专业建设思路、培养目标、能力要求、课程设置、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逐一进行了汇报。

张立杰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及工程认证工作逐一点评,对各专业的工作亮点予以肯定,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工程认证工作涉及到每位教师,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内容,各专业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积极调动专业教师的参与积极性,通过深化教学改革转变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改效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敢于尝试、重视需求,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对标国家专业质量标准和工程认证标准,融入课程思政、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他希望全院教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此项工作中,勤于思考,认真研究,努力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